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供销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4  来源:青浦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供销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孙俭代表巡察组向区供销社党委书记沈金华和区供销社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反馈。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陆志斌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沈金华同志代表区供销社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区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区供销社领导班子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四巡察组于20191016日至1215日对区供销社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四个意识作为政治标杆,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紧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等方面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孙俭同志在反馈中指出,区供销社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为农服务”宗旨,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能够围绕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谋划区供销社综合改革。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党委集体决策的科学性全面性有待加强,决策制度的执行不够到位,党委在破解疑难问题上的主观能动作用发挥不够足,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不够扎实,农资经营证照承包经营存在风险等。

孙俭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切实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陆志斌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深入领会中央、市委、区委对巡察整改的工作部署,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检视问题要“实”。要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切实把抓整改落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是组织领导要“强”。要注重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工作成果结合起来,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陆志斌同志还指出,作为商业系统,区供销社要服务对接两大国家战略,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各项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沈金华同志表示,区供销社党委将深刻领会,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区供销社各项工作有新突破、新风貌。一要即知即改,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注重结合,统筹推进区供销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区供销社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区供销社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区委对区供销社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