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现代农业园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4  来源:青浦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现代农业园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小明代表巡察组向区现代农业园区党委书记丁国平和区现代农业园区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反馈。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仲吉宇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丁国平同志代表区现代农业园区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区现代农业园区领导班子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19年10月16日至12月15日对区现代农业园区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四个意识”作为政治标杆,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紧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等方面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小明同志指出,区现代农业园区党委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能够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在推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影响力上做得不够,在履行土地租金收取、培育我区特色农业品牌等主责主业方面研究不深、成果不明显,对下属子公司的领导和监管、落实一以贯之等方面有不足,在党的中心组理论学习、档案材料管理、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有距离,对“三重一大”制度的执行、党风廉政责任的风险把控、警示教育、财经纪律的执行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上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周小明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的领导主体作用;二是压实党建责任,不断夯实基层党的建设基础;三是落实“四责协同”,大力推动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仲吉宇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要全面检视问题,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巡察整改成效

丁国平同志表示,对于巡察所揭示的问题完全接受,下一步将认真整改,落实责任,同时注重“三个”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清醒头脑,进一步振奋精神,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园区各项工作,争取新突破、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