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清廉书香润初心”,盈浦街道悦读节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盈浦街道纪工委

“让红星守护这上善之城,与清风同路来奉献青春……”歌声响起,将活动带向高潮。这是发生在盈浦街道“清风盈浦”之“清廉书香润初心”活动暨2021盈浦悦读节启动仪式上的一幕,街道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干部代表等合唱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组织创作了廉政歌曲《清风同路人》。优美的旋律和精心编写的歌词让廉洁意识随着歌唱者的歌声深深地印入与会党员干部的脑海。

0506_212433_688.png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积极饱满的姿态投身于美丽盈浦建设发展,为青浦新城建设添砖加瓦,日前,盈浦街道纪工委联合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清风盈浦”之“清廉书香润初心”活动。区文旅局副局长杨国共、区图书馆馆长薛云,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许芳群,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徐波,办事处副主任喻晓东出席活动,街道机关干部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纪律检查委员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

0506_212537_289.png

0506_212803_438.png

活动以《盈浦故事》选送的两则红色故事开头,改编自发生在青浦的真实历史故事,讲述了青浦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在国民党反动派发动反革命政变时期,回到青浦带领群众开展减租减息斗争;老城厢北门街群众蔡永秀在伪军家佯当家教、实则收集情报,紧要关头将情报送出,帮助共产党的部队赢得战役胜利的生动故事,以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面对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

0506_213140_438.png

上海交大退休教师朗诵会则带来了诗朗诵《石库门的烛光》。诗歌将中共一大的召开比喻为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烛光,歌颂了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让与会党员、干部重温了那段历史,也激励、勉励大家都能在这烛光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奋斗青春!

0506_213242_345.png

启动仪式上,街道纪工委精心挑选了8本书籍赠与基层党组织,号召大家一起读书,养浩然正气,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的要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和崇高追求。

0506_213415_413.png

纪工委书记许芳群在活动中寄语:“‘清风盈浦’系列活动,是纪工委在今年建党百年策划的每季一次活动,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一心为民,勇攀高线、守住底线,既干成事、又不出事,做让党放心、使群众满意的干部。这次赠送给基层党组织的8本书,是纪工委结合党史学习、廉政文化、家风家教、警示案例等方面精心挑选的,希望大家能利用平时的碎片时间和8小时外的时间认真阅读,使之入脑入心入行,进一步扎实作风、为民办事、推进工作。”

“此次活动,让我们在轻松愉快中接受了心灵的洗礼。作为一个刚刚上岗的‘新书记’,今后我将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以读书提升素养,以读书砥砺初心,增强勤政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把自己肩负的职责履行好。”淀山浦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喜乐表示。

供稿:盈浦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