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党史学习进行时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既是一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坚持反腐倡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发展史……”日前,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赴青浦区基层廉政教育基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展示馆参观,在党史学习和感受青浦发展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

0506_215442_220.png

参观学习

纪检监察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历来重视全面从严治党。第一个反腐文件、第一次设立党的监察机构和制度、第一次大规模反腐倡廉运动……在青浦区廉政教育基地,第三党支部党员李牧云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向支部党员干部介绍了纪检监察史上的若干“第一次”。纪检监察先辈们对党的忠诚、对使命的担当,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0506_215545_457.png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展示馆展示了示范区建立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参观后,大家深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立足职能职责奋力开创青浦全面现代化新局面。

区纪委监委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通过主题党课、参观学习、阅读经典、纪检青年说党史等方式,突出将纪检监察史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从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不竭动力,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

“给党史学习教育注入‘纪检味’,能够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产生实实在在的思想共鸣,获得切切实实的思想提升,并将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机关党总支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供稿: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