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朱家角镇:纪律宣讲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朱家角镇纪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委有关换届精神,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推动朱家角镇村级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镇纪委、创新办、派出所、司法所组成宣讲团,于2021年5月12日在山海桥村开展了换届选举宣讲活动。朱家角镇纪委作了村委换届纪律的宣讲。

0522_211013_690.png

日前,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就2021年地方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加强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通知》从严禁结党营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个人说了算、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跑风漏气、弄虚作假、干扰换届等方面提出“十个严禁”,又针对每种情形明确“十个一律”惩处方法。这既是汲取以往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件经验教训,更是给那些还抱有侥幸心理、不收敛、不收手之人敲响警钟。

宣讲传达了《通知》的重要内容,结合本镇2018年换届选举实际案例以案释纪,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法纪意识,并对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的界定、查处、受理“四必严”、线索“四必查”等作了详细说明。

通过宣讲的方式宣传换届纪律,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严把政治廉洁关,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换届风清气正,确保选好人用对人。

为了使换届选举政策知识人人知晓,在宣讲结束后,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对群众关于换届纪律、政策法规、换届知识等方面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0522_211139_815.png

供稿:朱家角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