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徐泾镇:加强基层班子建设 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徐泾镇纪委

近日,2021年徐泾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干部“学习”讲堂第三讲党史学习教育在镇会议中心召开。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村居、安居办、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等共同参加。

0602_184920_691.png

此次集中学习特别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姚建龙授课。姚教授围绕“党史上的反腐要案及其启示”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选取建国前、建国后、改革开放时期、十八大以来等不同时间段的反腐案件,阐述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历史。

0602_185142_146.png


会议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监督的职责和使命。

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教育引导、严格日常监督,做到警示教育到位、纪律监督到位,筑牢严守纪律的思想防线;严格干部日常管理,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

村居新一届的支部书记要带领各班子成员自觉担当起党和人民托付的重任,用严格的纪律和作风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真正成为使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


供稿:徐泾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