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区教育工作党委召开青浦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区教育工作党委 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

近日,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在区教师进修学院报告厅召开,安排部署2021年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区教育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教育工作党委党建督导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0602_191024_822.png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孙卫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突出一个“严”字,严实责任、严守纪律、严行制度、严谨过程,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领航、强化思想铸魂、强化阵地管控、强化守土有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要找准工作着力点,抓好支部换届、抓实规范化建设、抓牢队伍锻造、抓紧特色培育,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定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不断锤炼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表率意识、服务意识,着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教育发展高质量,为新时代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章红军紧密结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教育系统三所学校发现的突出问题,勉励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三组关系,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是要处理好廉和勤的关系。既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筑牢廉洁从政的基础;又勤思、勤想、勤梳、勤理,做到心中有事、眼中有活、手中有招,把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指示精神落实到教育工作一线。二是要处理好稳和进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落实好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追求登高望远和骁勇善战的有机统一。三是要处理好管和理的关系。坚持从严管党治校,综合运用定量、定性、因果、辩证、趋势、对策等分析方法,捉住事物主要矛盾,理清各种问题根源,做到管在理上,管之有理,持续巩固“强基行动”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教育工作党委2021年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供稿:区教育工作党委、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