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重固镇:严肃换届纪律,做好第五届党代表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重固镇纪委

0809_194529_112.jpg

2021年7月27日,重固镇召开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培训会。即将召开的镇第五次党代会是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选举工作,是换届选举中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开好镇党代表大会、选好新一届镇领导班子的重要保证。会上,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在换届工作中严把换届人选关、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镇纪委指出:

1、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底线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深入分析换届工作面临的风险隐患,把“十严禁”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严防“带病提名”、违规用人,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2、从严从快查处信访举报

对反映党代表候选人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快查严办,由组织部门会同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专人负责,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

3、压紧压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换届风气监督的主体责任。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防范风险隐患。

4、加大追责力度

实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把换届风气作为考核评价支部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情况的重要内容,对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本单位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一律依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

0809_194635_968.jpg


供稿:重固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