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第四派驻纪检组:开展医保资金监管专项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

近日,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赴区医保局专项监督检查我区医保资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区医保局副局长钟青陪同检查。

0809_200127_944.jpg

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上海启实中医门诊部,实地察看了医保局正在开展的监管检查现场,详细了解医保局检查人员组成情况、检查步骤、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等情况。第四派驻纪检组组长杨雪虹表示,医保局检查组人员配置合理,专业素质较高,检查认真细致,对发现的问题不掩饰、不回避、不护短,达到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目的。

她指出,医保制度是国家社会保障的基本制度,医保资金是承载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蓄水池”,坚决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区医保局要进一步依法严肃查处各种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巩固“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监管高压态势,建立健全防范基层“微腐败”的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力争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获得新成效。

据了解,根据《2021年青浦区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工作方案》的要求,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区医保局针对定点医疗机构的中医治疗、西医康复、理疗等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长护险定点护理机构的居家护理服务是否合规两个方面开展医保领域专项检查。截止7月底,区医保局已对辖区内19家定点医疗机构的中医、康复、理疗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覆盖率54%。检查中发现部分机构存在治疗单记录不详细、重复收费、套用标准收费等问题,医保局要求机构立即整改相关的违规问题,并追回违规费用15.39万元。同时,对定点长护险机构开展了73家次检查,检查覆盖率100%,发现部分机构存在重复收费、住院期间结算、单日超服务时长、超评估有效期服务等问题,共追回违规费用26.85万元。


供稿: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