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盈浦街道:严督实导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盈浦街道纪工委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新冠肺炎疫情,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盈浦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中央、本市及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由纪工委、自治办分别负责的2个督查组,对辖区内36个村居(包括筹备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从快从实  闻令而动

盈浦街道纪工委积极牵头,第一时间会商防控办拟定《盈浦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工作方案》,聚焦五方面内容,即区域协查和大数据排查工作落实情况、社区健康管理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14+7”境外人员健康监测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疫苗接种宣传组织情况,通过查看现场、查阅台账、询问了解、当面指导、个别沟通等形式了解、检查、督导工作,并设立“一单位一检查表”,列明督查内容,详细记录工作落实情况。

0818_211051_589.jpg

0818_211235_440.jpg


边查边改  一丝不苟

经过2天的全覆盖督导,发现总体情况良好,各村居干部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这一首要任务都有充分认识,都在着力落实区域协查和大数据排查、社区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小区门口“三件套”(门卫及志愿者戴口罩、进入人员测温、新进人员查验两码)、宣传氛围营造、推进疫苗接种等工作,努力做到看住门、管住人、落好责。针对发现的“近期来青返青人员12小时内到村居委会报到”告知张贴不够醒目、门岗和志愿者查看行程码不太掌握、老年活动室有人员未戴口罩、宣传氛围还不够等不足,督查组人员当面逐一沟通指导;针对协查排查工作反馈时间滞后的个别单位,街道领导及时约谈党组织书记。通过督查+约谈,进一步督导村居做到责任传导再压实、人力保障再强化、方式方法再优化、防疫措施再严格,推动落实即知即改。

0818_211331_730.jpg

0818_211423_923.jpg


互学互鉴  守牢阵地

督查组人员在发现问题不足的同时,及时梳理提炼各村居在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如:落实充足人员参与区域协查和大数据排查工作,招募志愿者参与社区管控,在醒目位置及时张贴健康码、行程码的查询码及最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在会所、老年活动室等公共场所实行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等,当天推送到“盈浦疫情防控工作群”,提供借鉴引导,促进整体提高,守牢社区防疫阵地。7月25日至今,盈浦街道共排摸国内重点地区1644人、大数据297人,共社区健康管理142人、“14+7”社区健康监测84人,严格各项管控措施,做好接收、每日体温跟踪、每日外出行程登记等工作。

0818_211516_750.jpg

0818_211612_997.jpg


供稿:盈浦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