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徐泾镇:立足监督执纪职能 全力以赴护航进博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徐泾镇纪委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而至,作为会展场馆所在地,徐泾镇纪委立足监督执纪职能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压实各基层单位主体责任,为进博会举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强化教育引导,确保廉洁高效贯穿始终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断筑牢纪律防线,畅通信访渠道,结合服务保障进博会,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强化监督执纪。认真组织召开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百村千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新换届党员干部集体廉洁谈话等教育活动,对干部“四风”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身边的警醒》之七及廉政教育系列片等,进一步营造党员干部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为护航进博会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1.jpg

二是落实“四责协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向进博服务保障、虹桥商务区开发建设等国家战略深化。聚焦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夯实为民服务、为企服务责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突出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村居社区网格化长效管理,扎实作好各项防疫工作。加强突发疫情应急管理督查,实现自发现到封闭管控的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各项举措。

1.jpg

三是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联动监督质效

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监督与纪委监督联动优势,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推进作用。强化职能部门督促指导,通过参加护航进博有关专题会、查阅工作方案、报送工作推进情况等方式,督促进博服务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督促职能部门在落实会展中心核心区域及集镇区重要道路公交站点巡逻驻守,对加油站、医院、菜场、商业中心等15个重点目标加强巡查守护。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188家次,工地检查26家次,沿街商铺消防安全检查96家次,共排查企业隐患300个,工地隐患17个。督促职能部门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责任,逐项整改落实,为进博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1.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