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专项监督工作落实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

1.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工作,健全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易规则和长效运行机制,近日,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与了区农业农村委关于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专项监督工作落实情况调研。赵巷镇、朱家角镇分管负责同志与会。

调研会上,区农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了1-9月份各镇规范土地流转相关指标完成情况,两个镇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规范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开展情况,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村规范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指出,各镇、村要进一步梳理土地经营权流转情况,做到情况明、数据准,要坚持土地先付后用的基本原则,有效推进土地流转公开市场挂牌交易,进一步促进土地流转经营权规范流转;要下定决心,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等措施,推进土地流转费及时足额收缴。

第一派驻组组长指出,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专项监督工作是区纪委监委2021年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拿出具体举措,扎实有力推进。她强调,要坚决防止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不断增强基层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满意度。

据悉,本次调研将调研我区6个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