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盈浦街道:开展存量基地征收和农民集中居住工作专题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盈浦街道纪工委

1.jpg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重点民生项目的管理和监督,从源头上遏制腐败,近日,盈浦街道纪工委在存量基地征收和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启动会上开展专题廉政教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曹秋龙,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顾丽红,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锦花出席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属地村居负责人、工作专班人员、企业代表、村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存量基地征收和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做好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党建引领。建立临时党支部和党群服务站,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亮明党员身份、佩戴党徽,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发扬“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加强廉洁自律。每位工作人员都要签订廉政承诺书和保密协议,自觉遵守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从严要求自己,规范用权用钱,增强底线意识。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把握政策,坚持依法办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切实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秉承“事不过夜”的工作原则,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底线思维。要求大家算好人生的政治、亲情、经济三本帐,做到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严守纪律底线、法律底线和政策底线,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的利益。要规范流程制度,强化精准执行。要以制度管钱、管人、管事,建立健全议事制度、公开公示制度、依法依规办事制度、廉政责任制度。严格按程序办事,阳光操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开展全过程专项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次专题廉政教育,让与会人员认识深刻,大家表示,要把廉政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清正廉洁、履职尽责,把存量基地征收和农民集中居住工作打造成为民生工程、廉洁工程、放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