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赵巷:在疫情防控中全员出战能督善战
发布日期:2022-04-13  来源:赵巷镇纪委

按照区纪委、镇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赵巷镇纪委闻令而动,组织核酸检测、指导社区防疫、督促封控落实、深入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既督又战,能督善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他们是全心全意的“组织员”

“入口处还有多少人在排队?换班的医生还要多久到位?这边9号检测点的队伍,大家不要挤,保持好间距。”在赵巷镇全域核酸筛查的过程中,赵巷镇纪委作为崧泽学校点位负责部门,他们忙碌地指挥着现场。第一次核酸检测时,上午太阳热辣,下午阴风阵阵,晚上又突然下起大雨,镇纪委书记周雄文,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雨,看着几十名居民仍在雨中排队,马上找来仅剩的一次性雨衣和所有能挡雨的东西,分发给居民。核酸检测在雨中顺利地进行,连续36个小时未合过眼亲临指挥的他却丝毫没有注意自己已浑身湿透。从会议布置任务、现场组织人手、连夜布置点位、再到顺利完成当日核酸检测采样任务,镇纪委始终坚守一线,身体厉行,500只隔离铁马、12条采样通道,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纪检人的职责担当。崧泽学校核酸采样点连续3次核酸检测累计采样30845人次。

0424_223435_910.png

他们是耐心细致的“指导员”

“明天风大有雨,简易棚一定要用沙袋固定好!”凌晨时分,赵巷镇纪委的三位同志面对艰巨的核酸检测任务,先后前往9个小区核酸采样点,积极提出指导意见,动手拉起警戒线,搭起简易棚,连夜指导村居布置点位。凌晨温度很低,还零星下着小雨,金葫芦社区很多志愿者都是退休的老人,居委会人手少、物资缺、点位又多,镇纪委副书记章婵红根据核酸采样点的要求,冒着凌晨的寒风冷雨,丢下四岁的女儿,跟志愿者们一起布置点位。2米线、等候区、登记点、采样点一样都不能少,必须连夜赶进度,警戒带不够了我们就用胶带,沙袋不够就找大树、石墩子来固定。社区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线,疫情发生以来,镇纪委积极蹲点社区,联系指导金葫芦一居、德康居委会开展核酸检测、抗原自测、物资分发等工作,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0424_223540_909.png

他们是从严从紧的“监督员”

自4月1日全域进行封控管理以来,赵巷镇纪委紧紧围绕社会面封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监督员”的职责,持续加强对村居、部门封控措施、责任落实、核酸检测和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提醒问题点位的责任村居和部门,要求即查即改,并形成每日督查情况及时通报镇党委。同时,为确保从严从紧从实落实“足不出户”要求,积极调整督查策略,强化部门联动,对接镇级有关部门,通过公安视频探头、无人机等技防手段,形成全方位监督。镇纪委工作人员方征每日根据督查要求,驱车去重点点位督查,开车、拍照、整理督查情况、提醒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这段时间下来,他用车轮丈量了整个赵巷,成为了赵巷的活导航活雷达。自封控管理以来,镇纪委累计督查点位110余处,批评提醒相关点位负责人20余次。

0424_223641_240.png

他们是用心用情的“服务员”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赵巷镇纪委在监督中尽锐出击,在服务中更是拼尽了全力。“从事的岗位不同带来的感受也有所不同,有时候虽然免不了被吐槽,但听到那句‘谢谢你们辛苦了’,心灵上的撞击真是比什么都值得。”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多个岗位支援过的全岗通孙燕华这样谈到,“记得有一次核酸检测,大雨下了一整天,裤子鞋子湿透像浸泡在水里,身体止不住得打寒颤,但是看到那些上了年纪冒着雨坐着轮椅前来的特殊群体,根本就顾不上自己,只想帮助他们快速登记,完成检测。”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镇纪委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中,他们成为了运送物资的“货拉拉”,是不辞辛劳的“苦力”;是通晓流程满场跑的后勤保障,用汗水挣得一天遥遥领先的步数;是绿色通道的协助员,帮助没有核酸登记码的老年人快速检测;是抗原试剂的小医生,在楼栋里分发试剂的同时,自己上手帮助特殊人群完成自测。他们向险而行、逆行而上,在这特殊时刻,积极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纪检人的优秀风采。

0424_231123_504.png

0424_231132_5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