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职能作用寓监督于服务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

本轮疫情以来,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员、全心、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特殊担当,贡献党员的先锋力量,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立足派驻职责吹响“监督哨”】

0424_232952_571.png

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落实到哪里,综合运用日常监督、工作提示、专项检查等方式,监督推动相关驻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3月以来,针对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先后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接送孩子放学佩戴口罩、驻在单位公共空间佩戴口罩等情况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封控管理以来,注重电话督促提醒各驻在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管好人、开好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坚决防范疫情传播扩散。

02【参与专项监督当好“监督员”】

0424_233119_894.png

0424_233119_533.png

自4月1日全域静态管理以来,根据区纪委监委统一安排,第三派驻组组长章红军与黄成同志闻令而动,以高站位、严纪律、实作风投身到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章红军按照区纪委监委安排,迅速落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部署要求,科学谋划检查重点区域,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带领监督组同志连续开展多项专项监督检查任务,同时精细汇总督查检查发现问题,为区纪委监委真实掌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提供详实准确数据。连日来,章红军和黄成所在的监督组,先后赴村居小区、建筑工地、园区企业等开展10多次专项监督检查,累计检查点位60余个,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倒逼责任落实。

03【下沉社区一线当好“志愿者”】

0424_233245_591.png

按照区纪委监委安排,三组的同志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支援。组长章红军作为楼栋联系人,负责所住小区16户36名人员的核酸检测保障及封闭管理期间的信息联络,他及时建好楼栋成员微信群,为每家每户配发抗原检测试剂、组织核酸检测,发布权威信息、回应居民关切,当好服务左邻右舍的“店小二”。副组长童晓君身处封控小区,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协助做好发放抗原、政府礼包、核酸检测楼栋叫号、维护秩序、给居民送外卖快递等工作,高温天穿着“大白”上门发放礼包和抗原试剂,一穿就是几个小时,汗流浃背……组员黄成作为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区级战疫支援队,和第二小组成员并肩奋战四昼夜,协助完成封控小区264户550人次信息排摸和3轮次全员核酸检测服务保障,顺利完成支援任务。

0424_233401_680.png

0424_233417_28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