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尽心尽责守护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

这是一个仅有三人的小组,组员的年龄分别为70后、80后和90后,平日里他们是区纪委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履行着纪检监察派驻组的各项职能。现在,他们组成了一个抗疫战斗组,三个人奋战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扬着党员战斗精神,履行着志愿服务职能,共同为抗击疫情,奉献各自的智慧和汗水。    

杨雪虹

0424_233858_719.png

0424_233858_750.png

0424_233858_559.png

杨雪虹,是这个小组的领头羊。作为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组长,她对派驻组成员的要求是,既要勤学苦练、力争做纪检监察业务能手,又要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个人境界;既要能协同作战、发挥集体战斗力,又要能单打独斗,激发个人意志力。这既是对派驻组成员的要求,同样也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她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下沉到基层居委,率先垂范担当志愿者,配合基层组织,服务社区居民,勇敢地奋战在第一线。从3月份以来,在小区封控的日子里,她不惧风险,服从基层组织安排,开展各项志愿者服务工作,包括在小区1900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中维持秩序、上门为居民发放抗原检测剂、进行核酸检测混采分组等一线工作。在她的带领和感召下,第四派驻组的成员也都在这个非常时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刘明星

0424_234046_490.png

0424_234046_398.png

0424_234046_886.png

刘明星,是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副组长,在派驻组的日常工作中主要是配合、协助组长开展组内各项业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努力转变为单打独斗的战斗员。3月中旬,她积极响应单位党组织的号召,就近向居委会进行了报到。就在我区进行小区封控的头一天晚上,正在采购生活物资的她突然接到居委会电话,询问是否愿意参加小区志愿者防疫工作,她想也没想,就说了句“没问题”。于是,即刻赶到居委会领取防疫物资、接受工作安排。在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中,她全力配合居委会开展各项工作,包括进行社区居民实际人数统计、核实居民家庭状况、入户发放核酸检测告知书以及抗原检测试剂、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秩序维护等。当我区进入全面封控状态后,她毅然担当起临时包干楼道长,负责包干楼道的所有事务。包括建立楼道居民微信联系群,及时转发居委会各项通知;组织楼道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开展抗原自测并上报相关数据;定期清理楼道住户生活垃圾;领取、消杀并分发楼道各户快递包裹;协调居民各项需求并做相关政策解释;对居民的情绪进行安抚,并尽可能的提供帮助等。当居住的小区确定为“防范区”后,她继续担当楼道长,并主动承担小区卫生打扫的任务,尽力为小区居民打造清洁的生活环境。在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期间,她主动对接居委会书记,沟通交流志愿者服务以及开展群众工作中的一些注意方面。在此期间,主动撰写抗疫志愿者服务的感想和建议材料,为基层组织工作开展献言献智。

武文韬

0424_234248_102.png

0424_234248_283.png

0424_234248_588.png

武文韬,是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组员,也是组内年龄最小、唯一的的男同志。作为一名90后青年,他在不断的历练中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人生信条。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很早就被列入全区抗疫志愿者储备人员,时刻准备着上“战场”。当号令来了,他义无反顾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就在小区封控的日子里,他服从组织安排、坚持吃住在单位,随时待命。在此期间,晚上突然接到通知,就和其他同志一起奔赴工作场所,一干就到深更半夜。为了配合好抗疫工作的开展,他只能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妻子照顾,而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家看看妻儿,吃过一顿家里的饭菜。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的工作轨迹覆盖了街镇、企业、工地,工作内容涵盖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维护现场秩序、帮助群众预约登记、运送检测试管等);分拣抗疫物资,卸、运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督查企业疫情防控、封控措施落实情况;走访企业、发现并上报相关问题;督查基层政府相关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封控措施落实情况;走访工地、发现并上报有关问题;紧急处置突发情况;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等工作。点滴奔忙,都是使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能参与这次疫情防控督导,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小小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带着大大的为民服务的情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攻坚时刻,他们将继续履行岗位职责,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直到战斗到胜利的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