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华新:从严从实强化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3  来源:华新镇纪委

疫情防控

本轮疫情发生后,华新镇纪委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坚持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深入防疫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在疫情防控的各链条、各环节履职尽责,推动各部门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坚强保障。

近期,华新镇纪委将封闭企业、建筑工地以及助力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点,围绕企业工地人员封闭管控、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坚持靠前监督,压实压紧各方责任,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01- 紧盯封闭企业疫情防控全过程 -

0511_145812_176.png

聚焦封闭企业关口管控,重点检查门卫管理及登记、现场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聚焦细节管控,重点检查封闭管控、物资配备等落实情况。4月14日至16日,华新镇组织6个专项监督组,对封闭企业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累计检查企业129户,出动检查人员65人,发现问题49处。4月17日起,对65户生活物资保障企业进行排查,对不合符防疫要求的张贴封条。通过严督实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02- 织密工地疫情防控监督网 -

0511_145851_750.png

华新镇目前建筑工地总数25个,人员总数为2328人。建筑工地务工人员多、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华新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在建工地监管责任。按照华新镇《建筑工地防疫专班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本镇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提示》的要求,聚焦工地全封闭管理期间,落实防控要求的监督检查。坚持以早上普查+中午无人机巡查+晚上抽查的形式加大对所有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和频次。同时,要求所有建筑工地开展每日自查,并配备相应数量的临时隔离点,每日将自查表反馈至群内,再由组长进行巡查复查,把控好每一个细节,切实守住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线”。

03-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步跑 -

0511_145931_988.png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华新镇纪委把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监督检查的发力点,紧盯重点企业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物流服务、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督促职能部门及时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推动各村、开发公司、工业园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有序、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下一步,华新镇纪委将持续推进专项监督,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追着问题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社会面清零后,企业、工地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