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基层动态丨白鹤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白鹤镇纪委

为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推进落实,近日,白鹤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交流和审定领导班子成员“三张清单”和2024年度党风廉政责任项目工作方案。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0403_141529_857.jpg

会议就推进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聚焦“国之大者”,对标看齐把牢严的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及镇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要以更大的格局视野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一把手”的监督管理、精准推进政治监督及专项监督、加强纪律建设等多种方式,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向善。

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单位“一把手”的日常廉政约谈工作,指导基层单位严格按要求制定责任项目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个人责任与推进分管部门和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统筹起来。各基层单位要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方向原则、思想引领、路径措施、重点任务、制度优势、责任体系等重大问题,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

下一步,白鹤镇党委将认真审核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项目,并分组安排各单位开展专题会议研讨交流项目制定情况,完善项目内容及推进措施,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