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学习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丨新城公司:压实责任 夯实根基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青浦新城公司纪委

编者按:日前,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先后召开,对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作出部署。会后,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自身实际,谋划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为青浦加快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清风青浦”微信平台正陆续推出纪委书记学习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敬请关注。

压实责任

夯实根基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2024年,青浦新城公司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六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青浦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主责主业,夯实监督责任

强化政治监督。公司纪委将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精准建账对账,明确监督任务。紧盯“国之大者”,聚焦挂图作战和新城建设等具体任务开展重点监督,形成“六张清单”,强化监督效果。深化日常监督。从“三张清单”着手,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从严从实管好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

坚持一抓到底,纠“四风”树新风

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重点抓好节日假期前后廉洁提醒,落实重点岗位、对外窗口纠“四风”树新风情况监督,坚持抓好值班及公务车使用管理监督。坚持深化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扎实开展基层走访调研、“一支部一实事”活动。从严惩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违规吃喝问题,以电子红包、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等隐蔽性问题,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精准发现纠偏、从严从快惩治,持续释放严的强烈信号。

培树廉洁文化,做优廉政品牌

抓好廉政文化教育。持续办好新城党风廉政大课堂,补足党员干部思想精神之“钙”,筑牢反腐思想防线。围绕“廉洁奉公、廉而有为”的主题,打造廉政文化阵地,以党章党规内容作为行为准则,深入打造“新城廉水系”新城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品牌。实施家风家教宣传。一体推进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让党员干部每季听一堂廉政教育、读一本廉书——《中国家规》、讲一个家风故事,开展“家风展、讲家风”活动,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立足岗位,不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深化队伍建设,做强监督力量

整合监督力量。持续推进公司纪委、审计等部门联合监督,集中在工程建设、动迁安置、资产管理及财政扶持等领域开展监督与“回头看”,特别关注业务流程中的特定风险点,确保权力运行合法合规、公司治理科学高效。锤炼自身队伍。加强基层纪检委员的培养,强化基层纪检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监督“探头”作用。强化教育整顿成果运用与转化,持续推进自身队伍锤炼,永葆纪检干部队伍忠诚干净,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中体现担当作为。(新城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