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基层动态丨练塘镇:开展基层“一把手”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练塘镇纪委

近日,练塘镇纪委监察办开展基层“一把手”集体廉政谈话。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飞飞主持会议,镇机关科室负责人、村居、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要深化武装,做学习上的明白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养、精神境界和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用党纪法规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以绝对的政治忠诚履职尽责,推动镇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工作上的带头人。在其位必须谋其职、负其责,要立足工作岗位强化履职担当,面对新时代新阶段出现的新挑战新问题,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和意志,真正把该担的责任和使命担起来,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实际行动。要坚守纪律底线,做廉洁上的清醒人。廉洁用权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基本要求。“一把手”要坚持以身作则,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的同时,更严格按照党规党纪的标准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下阶段,练塘镇纪委将持续贯彻落实《青浦区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不断加强基层“一把手”教育、监督和管理,以有力监督保障责任落实,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