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青浦区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青浦区纪委监委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青浦区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青浦区夏阳街道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原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李军等人接受上海新鹤腾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资产托管科原副科长黄坚宴请以及礼品礼金的问题。2016年至2020年5月,李军在担任夏阳街道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期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黄坚提供的宴请,并多次通知夏阳街道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原副主任朱斌、现任副主任黄海芳、支部委员奚振福参加宴请。2017年至2020年春节前后,李军先后4次收受黄坚给予的礼金8000元,多次收受黄坚给予的螃蟹及时令水果等礼品。

李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于2021年2月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朱斌受到行政记过处分,黄海芳、奚振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回相关违纪费用;黄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资产托管科副科长职务。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落实上海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时提醒党员干部、公务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纪律规定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以及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对照要求自查和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要进一步实施精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为我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新奇迹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