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青浦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青浦区纪委监委

    

    日前,青浦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五届区委八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推动青浦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730140914.jpg


    

    会议指出,要结合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汇聚起走好新长征路的磅礴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市委和区委的要求中找准定位和发力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弘扬时代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发挥纪检监察工作校准、清障、助推、护航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强化区纪委对基层纪委的领导和指导,推动完善纪法、法法衔接机制,深化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统筹一体推进纪检、监察、派驻机构三项改革。要进一步细化日常监督,突出重点对象,聚焦“关键少数”;突出重点内容,紧紧围绕政治生态建设加强监督;突出重点环节,使监督更精准。要进一步协同推进“三不一体”机制建设,聚焦案件背后的本源问题,查处一个、警醒一批、推动制度创新;抓好宣传教育、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在“不能腐”和“不想腐”上取得新进展。要进一步深化“四责协同”机制,推动“四责协同”发力,形成管党治党的特色成效。要进一步整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加强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排查工作,提高“打伞破网”成效,大力推进“下察一级巡察”,推动完善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把严防“灯下黑”作为重中之重,要加强机关政治建设,领导干部要加强率先垂范,监督者要首先接受监督,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要有服务大局的思想境界、要有善于作为的科学思维、要有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担负起纪检监察干部的时代使命。


微信图片_20190730140919.jpg


    

    会议传达了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五届区委八次全会精神。会议对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华新镇纪委、青发集团纪委、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730140922.jpg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区级机关纪工委、各街道(镇)和区管集团公司纪(工)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成员,以及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