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青浦区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青浦区纪委监委


    9月12日下午,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翔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区委第二指导组出席会议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16172404.jpg

王翔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王翔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践行初心使命上担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历史使命。要认真贯彻开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要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规定动作;突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之外党员的分类指导,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


王翔要求,要切实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水平和成效,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青浦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要增强行动自觉,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好“四个到位”;二是要夯实“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抓住“检视问题”这个关键、突出“整改落实”这个重音,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三是要注重主题教育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力求实效。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调研、找差距、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既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督促指导,在委机关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916172411.jpg

     区委第二指导组长陆彩娥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把牢根本任务,坚持标准要求,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微信图片_20190916172415.jpg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委第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区委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室、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