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青浦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青浦区纪委监委

 

近日,青浦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陆彩娥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周佶隽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区纪委监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深抓学习、广听意见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为召开一次“严要求、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截图_20191219155436.png

会上王翔同志通报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了本年度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认领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的问题并结合分管、协管工作及自身存在的问题表态,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作检视剖析,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

微信截图_20191219155508.png

区委指导组组长陆彩娥作了点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她指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五个方面差距和八个专项整治出发,认识深刻、主动认领、批评真诚、态度坚决,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下一步的工作,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把主题教育工作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拿出措施,从严从实把问题一一解决到位;三是巩固整改成果,把整改措施转化为工作成效,并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召开情况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适当范围进行通报。

微信截图_20191219155423.png

最后,王翔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区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政治建设,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王翔同志就下一步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以较真的态度抓学习。要克服“过关”思想,持续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能力;

二要用务实的措施抓整改。要聚焦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更实举措,及时跟进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三要以担当的精神转作风。要担负起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的整改措施转化为推动解决当下工作重点难点的具体行动,让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后有实招、开完见成效。

四要切实做好会后工作。及时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对党员干部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改,抓好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