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促进学用贯通,青浦区纪检监察系统学“四史”学纪检监察史这样开局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青浦区纪委监委

    5月22日,青浦区纪委监委在区委党校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袁秉达做《以党史为主线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专题报告。学习会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翔主持,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527161518.jpg

袁秉达教授以党史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建立与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建立初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开启强国梦的新时代”四个历史分段把党的发展史做了一个系统的提炼,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九十九年的苦难辉煌历史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传达给了与会人员,最后以党史的宝贵启示和学习党史的意义做了全面深刻的阐述解读。

微信图片_20200527161514.jpg

王翔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实践检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抓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四史”学习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

王翔指出,要促进学用贯通,推动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在认真学习“四史”的同时,注重加强对纪检监察史的学习把握。要结合此次“四史”学习教育,着重加强对陈云同志的关于廉政建设的思想、经验等再学习再研究,把老一辈纪检监察干部身上展现出的宝贵精神品质、优良学风作风等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经常性地进行对标对表、鞭策自己笃定前行。

微信图片_202005271615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