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刘学新深入松江、青浦、嘉定、崇明四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廉洁上海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赴松江、青浦、嘉定、崇明等区调研基层纪检监察工作。

1014_194522_451.png

刘学新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扣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各区实际精准把握监督重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创新监督,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1014_194616_917.png

刘学新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对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要坚持“严实深细”研判问题线索,对违规违纪行为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切实加强对基层纪委的指导,深入推进自办案件“去零化”,不断提升案件质量水平。紧绷审查调查安全这根弦不松懈,认真细致地做好“走读式”谈话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安全问题发生。要做深做细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将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达到惩处一人、震慑一批、警醒一片的效果。

1014_194703_949.png

刘学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肃认真地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碰纪律“红线”。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1014_194740_835.png

刘学新要求,要不断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和企业、街镇、派驻纪检监察组织干部培训力度,注重常态化培训和集中培训相结合,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跟班学习、以干代训等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动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廉洁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