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党史学习进行时丨区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行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青浦区纪委监委

0420_185715_453.png

昨日(4月13日),青浦区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行党史专题学习,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历史自觉,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街镇纪(工)委书记,区属公司纪委书记,区级机关纪工委书记,公安分局、税务局、中山医院青浦分院纪委书记及区纪委监委机关、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此次专题学习。围绕“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为主题,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吴海红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0420_185951_413.png

会上,吴海红教授从“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使大家对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会议指出:

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纪检监察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全面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服务保障青浦承担国家战略,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

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指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为全力实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青浦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

要认真组织学习实践,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一方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另一方面,要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加强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情况的监督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务实高效。

0420_190139_5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