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2022年青浦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党内法规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1(1).jpg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学习、认真执行近年来纪检监察党内法规和相关法律,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11月2日(今天),2022年区纪委监委党内法规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叶靖出席会议并进行开班动员。

2(1).jpg

叶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党内法规、增强纪法意识的重要意义,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把学习掌握党内法规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干事创业之基,增强学法学规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培训作为是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学习贯彻新修订党章的必然要求,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

叶靖强调,要坚持辩证观点,正确把握学习党内法规、增强纪法意识的几对关系。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首先是政治培训,必须筑牢干部的思想政治根基。把握纪律与法律的关系,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双重职责,必须用好纪法两把“尺子”,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把握精准运用政策策略和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的关系,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规则、程序和标准履行好双重职责,确保党和国家监督权力规范运行。

叶靖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纪法意识、提高纪法能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政治监督,围绕“国之大者”开展专项监督,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把培训所得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