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区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4月26日(昨日)晚上,区纪委召开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叶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进行学习领读。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学习,联系工作实践,交流学习体会。

0504_141029_896.jpg

0504_141006_683.jpg

叶靖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在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指引下,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才能坚定有力、行稳致远。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在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叶靖强调,要始终坚持纪检监察政治机关职能定位,围绕“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强化监督执纪。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的丰富内涵,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叶靖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系统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断打牢忠诚履职的思想根基。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严管严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