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青浦区召开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7-20  来源:区委巡察办

0721_154624_378.jpg

0721_154609_713.jpg

7月20日(今天)下午,六届青浦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方明宣布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靖作动员部署。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永青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721_154553_276.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权力和责任,查找政治偏差,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服务保障大局,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人民立场,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坚定斗争意志,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握本轮巡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抓好分类推进,通过镇村(居)一体巡的方式,因地制宜、因村(居)施策、突出重点地开展巡察。把握监督重点,突出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监督,突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突出对作风建设的监督。坚持严的基调,要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把问题导向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影响基层党组织的关键问题找出来,把最突出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反映出来。优化方式方法,充分考虑巡察镇和巡察村居的不同情况,加强工作统筹,突出灵活高效,提升巡察知晓度。

会议要求,要强化同题共答,坚决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在促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上同题共答,各监督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主动把贯通融合要求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巡察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要在现场巡察期间做好同题共答,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看作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自觉接受监督。要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同题共答,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办法》,切实落实工作责任。

根据区委部署,第四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自7月31日起,对赵巷镇、徐泾镇、华新镇、重固镇、白鹤镇、朱家角镇开展巡察,并采取镇村(居)一体巡的方式,全覆盖巡察村居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