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抗击疫情!青浦纪检监察干部用行动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1  来源:青浦区纪委监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浦区纪委监委坚持区委领导,立足职责定位,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全力支持和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四个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坚守政治立场,压实使命责任。第一时间学习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李强书记、区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制定下发《关于本区纪检监察组织全力以赴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实践检验,抓紧抓牢抓实,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坚守政治规矩,突出政治监督。坚持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深入村居、道口,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各监督检查室切实履行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及时开展工作督导。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积极参与党委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坚守职能定位,强化保障执行。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落实区委部署,组织党员干部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村居防控工作督导,强化联防联控,加强群防群控,推动社会防控全覆盖。督促区卫生健康、道路交通、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督职责,加强行业监管,以服务两大国家战略和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站位、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推动全区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坚决贯彻“三个覆盖”和“三个一律”的要求,以严的监督促进实的落实,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同时重点关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予以严肃查处、推动整改。

四是坚守人民利益,展现忠诚担当。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经受考验,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诠释忠诚、展现担当。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请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52位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到居住地村居社区党组织报到,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支部纪检委员积极参加党员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健康检测、人员信息登记、防控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