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区纪委监委: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为服务推进国家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0329_191700_324.png

根据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日前,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翔带领下,实地参观了青浦区基层廉政教育基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展示馆。深刻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的历史既是一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坚持反腐倡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发展史。新时代新征程必须永葆初心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服务推进两大国家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青浦区基层廉政教育基地位于朱家角镇沙家埭路28号“文化大桶”内,区纪委监委着眼“充分发挥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作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的思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主题,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改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党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水火不容,坚决惩治和预防腐败,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反腐倡廉作为党的自身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经历了一个探索、发展和不断丰富完善的历史过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伴随着解说员讲解,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区:使命引领,砥砺前行;党的百年反腐历程;激浊扬清,河清海晏;青浦实践,担当敢为。一段段经典论述、一幅幅历史照片、一组组详实史料,使大家对我党反腐倡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0329_191914_741.png

0329_192027_681.png

0329_192151_555.png

0329_192310_568.png

0329_192432_700.png

0329_192602_925.png

0329_192713_102.png

0329_192823_384.png

0329_192937_457.png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大家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要联系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认真开展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来解决自身问题、保持先进纯洁的历史经验,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从而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0329_193105_701.png

0329_193236_826.png

0329_193354_194.png

0329_193500_870.png

0329_193647_845.png

0329_193844_946.png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展示馆,从风起长三角,战略先手棋;出征一周年,创新强磁场;江南山水间,共塑极中级;项目最亮点,赋能高品质;“一田三新”地,遇见大未来等方面,展示了示范区一周年取得的骄人成绩,谋划未来,前景可期。大家参观后深受鼓舞和激励,表示要立足职能职责,聚焦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围绕区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创青浦全面现代化新局面,推动新时代青浦发展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供稿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