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党史学习进行时丨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暨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进行时

0522_212217_314.png

5月13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暨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梅丽红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报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0522_212352_110.png

梅丽红教授结合丰富的历史事件,从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与民族独立、中国共产党与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意义,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激励大家恪守初心、勇担使命。

0522_212503_591.png

会议传达了2021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王翔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约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在落实“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以案为鉴,牢记总书记的告诫和指示要求,做到时刻警醒、如履薄冰、慎终如始,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约束,持续防治“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王翔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担当、正确履职,把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约束体现到实际行动中。一是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切实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坚决防止自身腐败,保持内部高压,强化制度约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想信念引领、党性修养教育,不断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三是要严密防范被“围猎”,要时刻牢记自身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做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的标杆。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要把监督和约束作为对自己最好的保护,主动接受、适应在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

区委巡察组、各街镇纪委、区级机关纪工委、中山医院青浦分院纪委、公安分局纪委、税务局纪检组、区属公司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区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