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党史学习进行时丨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5月28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区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部室主任等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0602_170637_105.png

会议邀请了青浦区委党校青年骨干讲师张婷做《青浦的红色足迹》的授课辅导。授课系统梳理了青浦的红色革命史,展现了青浦党政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抱定崇高的理想和坚定信念,不屈不挠进行斗争的革命精神,让在座党员干部回顾重温了青浦的红色足迹。

在会前认真做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与会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形成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仲吉宇,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第四审查调查室主任童伟,区监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董海焦做了交流发言。

王翔指出,革命精神的内核是理想信念,集中体现为对信仰的坚定、对信念的执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真学实学、常学常新,传承先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在坚定信念驱动下,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为青浦开启全面现代化新征程注入强大奋进力,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

王翔强调,革命精神的根脉是人民情怀,集中体现为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党的初心使命就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惩治各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区委兑现“新青浦、新生活”的庄严承诺提供坚强保障。

王翔要求,革命精神的本质是纪律性,集中体现为严守党的纪律、对党绝对忠诚。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防止自身腐败,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总书记之问,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对下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相关部署。

供稿:区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