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党史学习进行时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青浦区纪委监委

0630_202149_553.png

6月22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汇报会。青浦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诸建芳、副组长吴奕奕等一行来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及成员参加会议。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仲吉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主要特点做法、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理论武装扭住一个“学”字,在潜心阅读中擦亮政治底色;聚焦主题用好一个“活”字,在红色研学中增强教育特色;为民服务突出一个“实”字,在解难帮困中树牢人民情怀;推动落实抓好一个“严”字,在服务保障中彰显纪律部队本色。

0630_202238_828.png

听取专题汇报后,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诸建芳对区纪委监委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评价区纪委监委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了区委部署要求,委领导高度重视,规范动作不折不扣,特色动作亮点纷呈,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就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研结合,在深化深入上下功夫,要把以自学为主的要求落到实处,抓好抓实领导干部自学,科学合理设置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学深读、精读精研,在学深悟透上有新提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为民惠民上下功夫,要坚持开门办实事,立足自身职责,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要拓展长效机制,在干事创业上有新成就。三是要坚持更高标准,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要注重挖掘和推荐一批自学典型,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坚持典型引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开展。

会后,指导组一行通过个别访谈、查阅材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