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青浦区监委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青浦区纪委监委

0630_202636_213.png

根据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试点要求,向人大机关报告专项工作是监察机关的一项法定职责。6月23日下午,青浦区监委就专项工作报告的开展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题汇报,标志着区监委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正式启动。

0630_202719_605.png

青浦区监委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规范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于9月份向区人大常委会专项汇报开展廉政教育情况。

0630_202801_717.png

开展廉政教育是加强反腐倡廉的重要基础,是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是推进“三不”一体方略的重要载体。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青浦区监委在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构建完善横向协作、内外联动的廉政教育工作体系,丰富廉政教育载体,成效明显。

把廉政教育作为专项工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并开展一系列专项调研和主动接受监督,目的是希望共同发现并推进解决在廉政教育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提高青浦区廉政教育质效,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大力弘扬“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加快把青浦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