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青浦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执纪执法专题会议暨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青浦区纪委监委

0727_230148_875.png

近日,青浦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执纪执法专题会议暨半年度工作会议,对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监督执纪执法专题会议暨半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岗位、扎实履职,推动各项工作总体稳步有进,有力助力了青浦现代化新征程起步开局。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刻认识在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注重带头加强自身学习,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区委全会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典型案件,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疫苗接种,扎实开展疫苗接种监督,推动筑牢青浦广大群众身边的免疫屏障;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全力做好村居“两委”班子换届监督,严格做好廉政审核,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妥善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配合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专项监督和专项治理,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会议要求,要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身承担的职责使命三个层面领会把握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守事业初心,坚守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把握青浦发展大局大势,强化履职担当尽责,为青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不负党、不负人民。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薄弱环节靶向发力,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提高发现问题线索意识,提高问题线索处置效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干部岗位培训锻炼,不断做实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党风廉政监督情况及第十一轮巡察整改监督情况。赵巷镇、白鹤镇、练塘镇、工业园区、第四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依次就上半年加强管党治党,开展换届监督、日常监督、廉政教育等方面做了工作交流。

0727_230241_66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