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徐建当选为区委书记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青浦区纪委监委

11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新当选的区委委员39人,区委候补委员7人出席会议。受区第六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徐建主持全会。

1.jpg

全会选举徐建为区委书记,杨小菁、张权权为区委副书记;当选为区委常委的还有孙挺、刘辽军、王凌宇、金俊峰、顾骏、陈建国、李方明、叶靖。

全会批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青浦区第六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全会选举后,新当选的区委书记徐建代表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讲话。

1.jpg

徐建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表率。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国家战略在青浦落地落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青浦工作,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在全面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要保持赶考状态,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表率。党代会绘就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要把这些美好愿景化为现实,关键要靠全委会和常委会班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共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决扛起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把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切实担当起来,把区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下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特别是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目标任务,要履职担当,实实在在地干出来。善于统筹谋划,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提升战略谋划、战略把握和战略运作能力,谋定而动、谋定快动。全区各单位、各地区的工作谋划一定要契合区委的整体布局、符合青浦的发展定位,形成全区“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始终谦虚谨慎,准确把握城市间的竞合关系,聚焦现代化枢纽门户的目标任务,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接续奋斗书写全面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表率。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用我们为民造福的切实行动,兑现建成新时代幸福青浦的郑重承诺。永葆为民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清醒地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重要标准,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紧密联系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经常深入基层、沉到一线,了解实际情况,问计问需于民,俯下身去,切实拜群众为师,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真正做到民心所向、政之所指。办好民生实事,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热点难点问题,立足岗位职责,扎扎实实推进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紧密协作配合,做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表率。倍加珍惜大好的发展局面,牢记市委的信任和嘱托,不负群众的支持和期盼,紧密协作,发扬民主,维护团结,在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上带好头、作示范。把握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既充分发扬民主,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的创造活力,又有效进行集中,统一全区思想和行动,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把握好分工与合作的关系,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抓好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也要站位全局、主动跨前,为全区改革发展的大事出谋划策,这也是为党分忧、为事业尽责的职责所在。基层要敢闯敢试,探索形成更多鲜活经验,为全区发展汇聚智慧、提供方案。把握好信任与监督的关系,领导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合力为青浦发展锻造一支视野开阔、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要严守纪律规矩,做修身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行不逾矩、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要慎独慎微慎初,时刻警惕“围猎”风险,自觉净化朋友圈和生活圈,注重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认真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锤炼党性修养,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始终坚定信念,不断涵养正气。特别是要自觉用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色文化滋养和淬炼自己、升华和提升自己,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加强作风建设,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确保始终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徐建强调,生逢伟大时代,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和干部群众比学赶超、奋勇前行,为建设新时代幸福青浦和现代化枢纽门户而不懈奋斗!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