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立足职能职责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作出应有贡献!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清风青浦

5月6日上午,青浦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当前青浦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研究部署立足职能职责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区纪委书记叶靖主持会议并讲话。

0512_193042_219.png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和措施,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会议强调,当前,青浦的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仍处于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抓好降新增和防反弹这两个重中之重,深化推进十大攻坚行动,把既定的攻坚任务进行到底,把明确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快速攻坚突破,切实巩固扩大社会面清零攻坚成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履行职责使命,督促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要紧扣抗疫大局,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监督保障拔点清面等各项防疫工作,确保党中央疫情防控重大部署落实到位。要自觉聚焦党中央、市委、市纪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情况,推动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督促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的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做到紧贴疫情防控阶段性任务跟进监督保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拔点攻坚,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亮身份、见行动,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忘我的投入、更有力的行动,当好冲锋在前的“战斗员”、发现问题的“监督员”、传递正能量的“示范员”,为守护人民安康、保障城市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市纪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必胜信念,一鼓作气、一往无前,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有关地区和部门快速发现问题、快速处置问题、快速解决问题,为青浦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贡献纪检力量。二要加强监督保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作风保障”的要求,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责任,紧盯社会面封控、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保供链安全稳定、建筑工地管控、保供物资采购发放、村居拔点攻坚等重点环节风险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区各部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责任,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三要倾听群众呼声。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紧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项,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统筹调度,保障群众正常需求,及时发现和纠正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中梗阻现象,严肃查处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四要紧盯复工复产。要主动靠前、快速跟进,在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监督的同时,紧盯企业复工复产重点环节,深入相关职能部门,下沉企业和经济小区一线开展专项监督,强化行业主管部门与街镇属地合力,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复工复产有序有力。特别要会同职能部门加大对未经审批擅自开业的沿街商铺的严查严管,防止跑冒滴漏,为恢复经济社会运行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五要严守政治纪律。绝不允许公开发表违背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言论,绝不允许制造、传播谣言,对错误言行要敢于斗争,共同维护健康有序清朗的网络空间,同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要求。


0512_193133_216.png

0512_193133_514.png

会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各党支部采取线下与线上组织生活相结合的形式,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家纷纷表示,这波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上海经受住了最为严峻的挑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守护人民安康、保障城市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