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叶靖出席区委巡察朱家角镇情况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区委巡察办

近日,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一对一”反馈工作陆续开展。2月28日下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向朱家角镇党委反馈巡察和整改评估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靖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靖指出,近年来,朱家角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主动融入示范区建设和新城建设,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向前发展。区委第五巡察组受区委授权,在巡察3个多月期间,与朱家角镇党委同题共答,精准找出制约和影响朱家角镇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问题和短板。这对于朱家角镇作为历史文化和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江南水乡典范、打响江南文化品牌,聚焦17号线发展轴与长三角金融集聚区,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0311_190051_782.jpg

叶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高度重视,二十届中央巡视把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重要着力点。区委第五巡察组代表区委对朱家角镇开展巡察,是对朱家角镇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朱家角镇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推进,对标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和责任标准,以人民满意作为目标牵引,画好巡察整改这张“施工图”。一是“起笔”要准,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巡察组指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乡村振兴成效不够明显、文旅产业发展不够全面等重点难点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拧紧全周期、各环节责任链条。二是“运笔”要实,要把握方法路径,一项不落地整改好巡察反馈的问题,把巡察整改充分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朱家角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三是“收笔”要稳,要自觉对标更高标准和群众期待,立足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规定,围绕区委、区政府赋予的使命任务,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将地域特色和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增长动能,努力把朱家角镇建设成为经济强镇、文化强镇、管理强镇、服务强镇。

叶靖要求,朱家角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既要做好“领队”,也要做好“运动员”,从本级本人改起,带头落实整改。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要强化监督合力,加强服务跟踪、调研督导,以高质量监督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建青向朱家角镇党委书记乔惠锋和朱家角镇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和上一轮巡察整改评估情况,并根据巡察发现问题,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建走深走实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朱家角镇党委书记乔惠锋代表朱家角镇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朱家角镇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以优良作风振奋精神,以昂扬斗志落实整改,更好推动朱家角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升站位抓整改,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突出问题抓整改,凸显巡察工作的实际效能。三是要转变作风抓整改,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