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0319_095609_860.jpg

3月6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全面总结本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经验成效,就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提出工作要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叶靖主持会议并讲话。

0319_095630_142.jpg

叶靖指出,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聚焦目标任务,抓好关键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把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作为长期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叶靖强调,要持续健全严管体系。拧紧责任链条,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抓机关带系统、强指导促规范、严纪律明要求上下更大功夫。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年轻干部这个“重要群体”。把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具体事情抓起,从小事小节严起,对各类问题不遮掩、不护短、不手软,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纠正的纠正,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持续防治“灯下黑”。

叶靖要求,要持续强化担当尽责。在监督上担当尽责,纵深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推动有成效的整改整治贯穿政治监督全过程,“见人见事见效”地督责任、督进度、督成效。在正风上担当尽责,紧盯违规吃喝特别是又吃又拿的突出问题,开展“净风行动”,增强明察暗访,严查“吃老板”、“吃下级”、“一桌餐”等问题。在反腐上担当尽责,继续保持办案的良好发展势头,保持敏锐性、找准突破口,提高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问题能力,以起而行之、干在当下的行动,奋力推进青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镇纪(工)委、区属公司纪委、区级机关纪工委、中山医院青浦分院纪委书记,正处级巡察专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