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巡察动态丨青浦区召开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区委巡察办

0319_095735_242.jpg

3月7日上午,六届青浦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方明宣布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靖作动员部署。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永青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巡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基调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关注重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协作配合,主动把贯通融合要求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巡察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本轮巡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推动本区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紧盯职能职责,把握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特点,增强巡察监督精准性、有效性。突出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和作风建设开展监督。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把握政策标准,优化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落实主体责任,深化标本兼治,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好区委交付的巡察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好巡前业务培训,增强政策把握和政治把关能力。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纪律要求、保密要求,切实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根据区委部署,第五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对练塘镇、金泽镇、夏阳街道、盈浦街道、香花桥街道、区规划资源局开展巡察,并采取街镇村居一体巡的方式,全覆盖巡察五个街镇的下属村居党组织。同时,对五个街镇和区建管委党组、区残联党组开展巡察整改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