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7日(昨日)下午,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范国强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0319_095853_718.jpg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提升素质、强化能力、推进工作目标要求,由区纪委监委案管室、信访室、审理室和宣传部负责同志进行业务辅导和解疑问答,内容涵盖案件管理、信访举报、宣传教育、办案质量、文书撰写等业务知识。着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以会带训、以学促干再提高的使命责任,强化规范办案、纪法贯通意识,牢固树立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更好运用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操作性强,既有对新近下发通知、规定的学习解读,又有对基层监督执纪办案中相关内容的明确规范,听了以后很有收获。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不断夯实履职尽责的着力点,提升专业能力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将培训内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自觉转化为今后开展工作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