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紧扣严的基调 磨亮巡察利剑——青浦区委巡察机构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巡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区委巡察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巡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夯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近日,区委巡察机构组织举办为期6天的2024年度第一期巡察干部培训班。

0403_133059_816.png

坚持政治引领,筑牢坚定信念。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引导巡察干部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主旨要义,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牢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把《条例》要求落实到巡察实践中,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丰富培训方式,提高实战能力。结合本轮主要巡察街镇和村居的实际,有针对性地邀请区审计局、区综合整治办、区委幸福社区建设专项推进办等与基层工作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经验丰富的同志,围绕“巡审联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综合整治专项工作等内容作专题辅导,邀请参加过市委巡视工作的同志作巡视工作经验分享,同步参加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巡前集中视频培训。通过集中授课与分组自学相结合、视频教学与实地参观相结合以及联动部门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帮助巡察干部补齐能力短板,不断提高把握政策和发现问题的能力。

0403_133038_699.jpg

紧扣被巡单位特点,助力精准把握。在开展巡前培训的基础上,区委巡察办积极对接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委等单位收集包括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政策文件材料,汇编下发各组学习参考,不断丰富巡察业务知识库,通过划重点的形式来提升巡察精准度。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战略认识,明确了巡察工作要点,增强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将在学深悟透培训内容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的巡察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