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监督举报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添加公众号

返回顶部
六届青浦区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区委巡察办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对练塘镇、金泽镇、夏阳街道、盈浦街道、香花桥街道以及区规划资源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并采取街镇村居一体巡的方式,全覆盖巡察五个街镇的下属村居党组织。截至目前,区委6个巡察组已完成进驻,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各区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要准确把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内涵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推动被巡察单位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持之以恒为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坚定人民立场,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各区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组将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握本轮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全面深入推进本轮巡察工作。街镇村居一体巡抓好分类推进,因地制宜、因村(居)施策、突出重点地开展巡察。把握监督重点,突出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监督,突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突出对作风建设的监督。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工作方针,把严的基调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各环节,深刻揭示制约影响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要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主动查摆问题,与各区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